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

印尼探親點滴(七)——馬都拉島

印尼探親點滴(七)——馬都拉島
2010年9月10日下午4:14公開累積瀏覽 86 13

馬都拉是一個很獨特的島嶼,最近,爪哇島與馬都拉島之間建了一座橋,是中國協助興建的,聽說是幾個月前才建成通車的。疏通了兩島交通,不用渡輪,放便多了。橋樑不算雄偉,比起青馬大橋遜色許多,旨在這是一座友誼橋,意義重大。
我們乘車過了橋嘗到了當地著名的烤鴨飯,香氣撲鼻而來,加上用“五爪金龍”抓著吃,別有風味。這裏與峇厘島不同的是,馬路兩邊樹木成蔭,比峇厘島涼快多了。馬都拉有自己的方言,我們似懂非懂的,很有趣。我們是為拜訪親戚而來,他的家很寬敞,樓高兩層,周邊範圍很大。魚塘裏養了魚,有肉食魚,也有觀賞魚,魚塘周圍種的人參葉菜最具特色,小小棵,翠綠色,嫩嫩的,炒起來有點像豆苗,很美味
還有燕窩屋,誘來的燕子,時而飛往翔翱尋覓, 時而含草返巢喂哺;它們正進行著造福人群的壯舉—— 醸吐製窩, 好不忙亂。忽然會有不明物體由空中掉在頭上蹲點,濕濕潤潤的,一摸之下才醒悟是中了礁。旁觀者清,見者竟笑得前俯後仰。
果園裡種有芒果樹、大樹菠蘿樹、青檸樹、牛油果樹、芭樂樹,石榴樹,有的果樹,我們叫不出名字。可惜並非季節,沒結果。玉米卻過了時,硬棒棒的,烹蒸成玉米花,像一朵朵小茉莉,撒點鹽,下點椰絲趁熱吃,很可口。我們嗜辣,看到那株指天椒,鮮紅色的果實粒粒指向天, 令人唾延三尺,怎能放過,可想而知它的命運如何了……這裏簡直是座農荘,完全可以自給自足。我們玩足了一天,盡心而回。
(待續 )    馬都拉廟宇
    烤鴨飯
  

玉米田
     

  特色玉米
  

  田園青檸
     
    

  牛油果樹

   石榴樹

    洋桃樹

大樹菠蘿樹

      檳榔树
 

蓮霧樹
    

蕃荔枝樹

     芒果樹
       

   ( 部分圖片由網上提供 )

  • 秋金 秋金
    • 秋金
    • 2012年8月15日上午6:56
    嘩....很多印尼水果...我都喜歡食..
    •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
      印尼氣候好,四季如春,土地肥沃,水果自然多啦!
      謝謝秋金觀賞,可惜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